作者:施之

  解决目前博主不愿意自主挂广告的现状;解决目前浏览者对博客广告普遍厌恶的现状;解决目前用户无法自主选择并代言自己喜欢广告的现状;解决目前浏览者无法规避虚假广告的现状;解决广告商无法控制和规避自己的广告出现在自己不希望出现的博客中的现状;解决BSP一直担心的广告收益率过低而无法吸引到用户挂广告的现状;解决目前博客无法实现BSP、博主、广告联盟共同依靠博客广告大规模获利的现状;解决博客广告商家对博客广告效果的怀疑而不愿意投放博客广告的现状等等。

  如果能解决以上问题,可以使得博客走出“无法盈利”的现状吗?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请继续往下看,如果看完此文你仍有疑问,请联系施之,让他详细的为你解答解决方案,当然,施之只为有资源合作的朋友回答问题。

  互联网世界里有“大家都喜欢看的”广告吗?

  题注:能为网站带去超人流量的博客却未能在今天为BSP、博主带来收入,这个现象无疑是违背互联网“有流量就一定能盈利”这个真理的。是运作BSP的团队不行?他们能拿到投资,说明他们的团队是豪华的;是领导者的能力不行?他们却也都有过相当辉煌的过去和战绩;是博客真的缺乏盈利模式?博客真的无法通过广告盈利?施之均以为不是!

  本文以施之和一位成功的互联网创业者之间的QQ聊天记录为主体,向您介绍一个提供“大家都喜欢看的广告”的“博客广告联盟”项目。

  在向您提供以下这段QQ对话之前,施之觉得有必要介绍一下自己。施之目前有一个“博客广告联盟”计划(此计划以前叫做LOGO广告联盟)。这个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实现BSP、博主、联盟共同依靠博客广告盈利。之所以有这个信心,是因为“博客广告联盟”所提供的广告模式、内容是“大家都喜欢看的广告”而不是仅仅为博客挂上“讨厌”的广告。(分众的电梯广告也只能做到不让浏览者反感!)且这个项目有不容易被抄袭者超越的优势。http://blog.sina.com.cn/sz0730是施之的主博客,您可以通过施之的博客文章进一步的了解施之。如果这段对话引起了您对“博客广告联盟”的兴趣,而您又有施之所需要的资源,那么请您主动联系我。QQ16703585 MSN和邮件sz0730@163.com

  以下为对话原文,加()的为后加入的解释说明。

  施之 20:30:48

  我的计划是开发一个博客广告联盟

  推广一种“大家都喜欢看的广告”

  而不仅仅是给博客挂上广告或者是分众电梯的“大家不特别反感”的广告

  我开发的www.logoz.cn/logo 只是我计划的最初平台

  施之 20:32:41

  “我需要了解的产品信息”就是“我喜欢看”的广告

  XX 20:33:01

  如何做到?

  你如何知道现在正在看这一博客的人需要了解的产品信息呢?

  施之 20:33:38

  如果你真的有机会去那家上市公司

  我想,你能有机会将这个目标实现起来

  XX 20:34:18

  Google Adsense已经在这方面

  我认为做得不错了

  联文技术

  但是也需要更多的广告主加入关键词

  施之 20:34:49

  比如我是刘德华

  我写博客

  我在博客中告诉我的博友我目前所正在使用的是一些什么品牌

  XX20:35:11

  这个不现实

  施之 20:35:17

  Google Adsense(在这一块)做的非常烂

  XX 20:35:20

  名人基本不会这么写

  名人推荐商品大部分都是商业行为,里面已经蕴藏了太多年的行业潜规则

  施之 20:36:00

  所以,你需要为他们营造一个氛围

  这个氛围是带有很强的娱乐性质的

  XX20:36:25

  你想去引导人写作的内容

  这个我感觉也不可能

  施之 20:36:45

  刘德华生活中会使用到非常多的品牌

  而找他做广告的就那么几个

  XX20:36:56

  但是他从来不会去写

  我一直关注刘德华的博客

  哈哈

  基本名人都不会写

  施之 20:37:37

  我如果能说服你,你能投资,我俩来一起成就一番霸业吗?

  XX 20:37:53

  :)

  说服我比较困难的

  施之 20:38:08

  我是说如果能

  XX 20:38:26

  可以

  一般我可以说服自己的事情

  我也可以说服VC

  只是我很长时间也没有找到能说服自己而自己而有相对的执行力去发展的项目了

  施之 20:39:37

  那么,你看见过这样的一个笑话吗?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7352980100081n.html

  在我看来,这个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笑话了

  XX 20:40:38

  哦

  这个很早看过

  施之 20:41:16

  如果刘德华能制作这样的一个图标集合

  而这些集合能带领他的粉丝找到这些商品的购买信息

  你感觉能起到广告作用吗?

  XX 20:41:42

  可以

  问题是他不会去做

  施之 20:42:48

  当然,

  目前不会去,因为(制作这个图的)这个工作太复杂(而且目前做了也不会为自己带来任何的好处)

  我的计划的核心就是让大家都喜欢去做而且都去做(不仅仅是名人去做)

  而且,一个明星所使用的品牌很多,而愿意出广告费的广告主就那么几个

  在我的广告联盟的初期出广告费的也不会多

  还有很多的细微末节的看试“不可能的”因素(如果你有疑问,我可以一一解答)

  XX20:45:12

  让明星在博客里提及所使用的商品品牌

  一个都比较难

  成规模就太难

  施之 20:45:34

  先放下明星

  先只说说你我

  如果你能够通过几个点击就能完成一个这样的图标集合

  你愿意去做吗?

  XX 20:45:55

  http://it.donews.com/

  如同这个

  只不过是关注数码领域

  我也不一定去做

  因为做不做对我的印象(影响)不是很大

  这个不是杀手级的粘性应用

  施之 20:47:50

  如果你填写后会显示一些有趣的数据

  比如你的品位评定、你的生活质量评定(当然不仅仅是这些评定)

  这些元素能吸引到人或者鼓励人去填写吗?

  XX 20:48:16

  这个会有一定吸引力

  但是还是处于边缘化

  施之 20:48:51

  http://it.donews.com/

  在上次的聚会中我就提到这个,我很欣赏他的方向,但鄙视他的运作方式和做法

  XX20:49:38

  其实和豆瓣差不多了

  但是在商业角度,他到不了很高的层面

  施之 20:50:11

  是的,广告联盟是会涉及到很多方面的东西,我都一一想了不少的解决办法,这个计划我思考了一年,尝试运作了一年

  XX20:50:47

  人会对自己投入比较多精力的事情产生感情

  不过创业者对自己的项目产生感情

  需要把握

  施之 20:51:23

  我的LOGO站,只是为了尽量全面的收集到商品信息

  建立一个完善的品牌数据库(我目前的精力只能专注在高端品牌,而这些高端内容不可能在完善之初建立这些品牌投广告的信心,资金链条不容易建立起来。这也是制约这个项目发展和存在较高门槛的地方,也是我目前寻找投资的主要原因)

  XX 20:52:34

  我基本明白你的项目了

  是个有一定思想领先度和价值含量的事情

  但是缺乏去运做这个项目的支持资源

  施之 20:53:23

  明星广告

  他会去考虑经济效益,他会为选择什么样的品牌而头疼

  品牌(广告)方也是这样

  他们之间的对接并最终达成协议是非常费时费力的事情

  我认为“运做这个项目的支持资源”(目前)只是钱

  不少于100万的资金

  XX20:54:21

  你的这个事情并不一定能帮明星更好的解决这个事情

  不光是钱

  施之 20:54:58

  如果我能将这个模式运作的让VC相信他的前途

  大把的资金会进来

  XX 20:55:26

  新浪的名人博客能最先起来

  并且有那么多明星很快开博

  依靠的是资源

  施之 20:55:50

  还有一个核心是“明星正在使用”比明星推荐对用户有价值 (明星在这里的定义是广泛的,有一定流量的博客或者是能拥有一定固定人群浏览的博客的博主都能称作明星)

  XX 20:55:57

  如果我能将这个模式运作的让VC相信他的前途

  大把的资金会进来

  这句话其实放之很多项目都适用:)

  你说的这些核心

  只是如果

  XX 20:56:41

  新浪的媒体资源和新闻门户资源才能明星去写博客

  这是多年的积累

  资源的沉淀

  不是一点钱能解决的问题

  施之 20:57:12

  是的,我的目标不是要去经营一个博客

  而是为缺乏博客营销的BSP去实现博客盈利

  XX20:58:09

  介入大的BSP

  又是一个难点

  施之 20:58:48

  缺乏盈利模式的BSP折腾到现在还将Google Adsense顶礼膜拜

  XX 20:59:58

  其实BSP不是缺乏盈利模式

  而是没有能够执行得很好的

  施之 21:00:18

  现在存活下来的BSP都有最优秀的领导;最豪华的团队;最让人羡慕的流量;最优势广告客户资源;最成熟的的渠道。。。。。。目前不能靠博客盈利,除了说他们缺乏盈利模式,我不知道应该怎样解释这个现象!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7352980100088r.html

  我的一篇文章

  还有我的演讲稿,你看一下

  XX 21:00:45

  看过这个

  施之 21:01:23

  你感觉我上面说的那点不可能实现

  XX21:02:13

  不是不可能实现

  施之 21:02:57

  我能够实现品牌选择资源库,能够从草根开始推广这个“广告游戏”让广告方(BSP、博主)看到盈利的希望

  XX 21:03:14

  一个项目的目标能不能实现

  和做这个项目的团队执行力关系很大

  施之 21:04:02

  是的

  这个有回到了我提出过几次的

  “我现在无法证明我能将这个计划实现” (因为我曾经的经历和目前我的团队)

  XX 21:04:11

  写到这里我想起了上个月在江南春博客上看到的一个电梯维修工给江南春的回复留言,现在他博客的回复功能已经关闭,无法copy原文了,大概记得是这样“这一个电梯维修工说他在98年一次维修电梯的时候就想到过在电梯间挂电视做广告的所有创意“,虽然我考证不了真与假了,但是就算是真,这个电梯工他有足够地执行力去实现这个创意吗?他当然不行,而已经是上海滩IT广告老大的永怡总经理江南春再加上他熟悉的老朋友IDG给的资金应该是把实现这一创意所需要具备的执行力提高到了不能再高了。

  施之 21:06:01

  你的这篇文章我也拜读过

  XX 21:06:22

  我那次说的认为并不是聚会越多越好,还有个原因

  因为随着聚会和交流

  你的思想水平在不断提升

  但是你的执行力其实并没有提高

  在你使用自己提高以后的思想水平去策划一个项目的时候

  往往是自己的执行力所无法企及的

  施之 21:06:27

  所以我现在没打算单干

  XX 21:06:41

  这就是很大创业者自己给自己造成的心里落差

  施之 21:06:43

  我在找感兴趣的朋友一起干

  施之 21:09:06

  1年前,我怀揣10万进军这个市场,我输的很惨,我从中学到了不少,当然也不足以能让我在有了100万后将这个计划实施起来

  施之 21:10:08

  我是想用100万让大家都看到这个可行的模式,而且能融到更多的资金资源(和其他更主要的渠道、人脉、技术等资源),实现最终的占领整个BSP市场

  XX 21:10:19

  对于新启动一个项目

  我的观点是需要准备和 思想准备

  施之 21:10:47

  这个我在你昨天写的博客中看到了(我目前融资100万的作用也只是为了筹集:在没有盈利前提准备下运营1年左右的资金)

  XX 21:10:57

  VC的介入不是越早越好

  这个我自己有亲身的经验

  2004年我的融资

  在我现在看来

  过早了

  施之 21:12:07

  是的

  100万是天使级别的

  我能说服VC时,会是更大数额,更小控股的

  施之 21:12:39

  我不可能在没有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将这个计划实施

  XX 21:12:42

  VC从介入的那天起

  他对回报其实就开始有了时间表

  这个时间表很左右创业者的手脚

  施之 21:13:41

  我的技术是垃圾的

  我的美工是垃圾的

  我的营销手段是初级的

  我还有很多的不足需要团队来帮我完成

  施之 21:14:09

  以上都是说我自己的

  XX 21:15:39

  所以就有了落差

  施之 21:15:56

  难道因为这些,我就不去尝试了吗?

  XX21:16:16

  你可以去尝试

  XX21:20:24

  但是你需要找到更多资源去做这个事情的人

  同时你也不要认为这个模式全国只有你想到了

  施之 21:20:41

  我想到了你

  呵呵

  XX 21:20:53

  或者是你想到的是最领先的

  施之 21:21:15

  不是,所以我也规划了一个

  “不被抄袭者超越”的计划(是这个项目最核心的内容)

  XX 21:21:19

  没有做成功的

  不等于没人想到的

  而且往往是充满陷阱的

  施之 21:22:29

  是的

  方兴东的博客金行和目前的博告其实都是比较接近我的想法和计划的

  施之 21:22:53

  只是他们都忽略的我认为是核心的东西

  XX 21:23:06

  这么想也不对

  XX 21:23:24

  别人还没有在网站里体现出来的

  并不一定是别人没想去做的

  也许往往是因为他也有资源限制

  而没有去做

  施之 21:23:48

  广告如果要让人不反感,那么就要为这些广告加入娱乐的元素,弱化人们对他天生的讨厌情绪(目前所有的博客广告都还在努力尝试怎样 “尽量多的”在博客中挂上广告)

  施之 21:32:23

  而且目前我(LOGO)链接到官网的做法不是最终的做法

  官网信息对读者无用

  而最终链接的位置和谁来组织内容,组织哪些内容是我最核心的东西

  也是我认为这个计划会成功的关键

  XX21:33:49

  恩

  我依然认同的你的这个如果

  你的思路我大部分认同

  施之 21:34:26

  那还有什么限制你不一起在博弈一把呢?

  施之 21:34:53

  或者是帮我拉来启动资金

  我不担心你所说的

  VC过早的介入

  XX 21:35:54

  思路早已经不是一切

  XX 21:35:56

  :)

  施之 21:36:29

  我现在说服不了VC

  因为我的过去和我曾经的经历

  施之 21:37:24

  你的加入会使得这个计划成功的把握加大

  只是,我现在还不了解你顾忌的是什么

  XX21:38:01

  对于这项目

  我也不是很有资源

  施之 21:38:35

  除了我不知道的钱

  你的资源已经足够了

  XX 21:38:42

  资金,我不认为是很多的资源,资金只是资源的一部分

  文人的郁闷多是来自于此

  施之 21:48:16

  你是担心你的精力?你是畏惧这个难度?是不相信我的能力还是自己的能力?还是你已经决心目前会义无反顾的投入分众?

  XX21:48:34

  这样说吧

  施之 21:48:38

  兄弟

  请直言

  XX21:48:48

  我其实也可以策划出一个新的项目

  思路也可以很正确

  但是我一直认为‘思路’不是创业的全部

  你如果已经把这个项目做到一定的层面

  对我这类的人吸引力才会增加

  施之 21:51:07

  既然我无法说服你,那么,我会将和你的交流铭记下来

  这也是我锻炼交流的一种方式

  我会再去向其他人去游说(我的这个项目目前也不能说仅仅是“思路”了,虽然我在尝试运作后失败了,但我也从失败中领悟并学习到了不少经验)

  施之 21:52:13

  有些项目是可以由小做大的

  有些项目却不可能,必须有个起码的界点和高度

  如果我有了一个可观的网站阀值,或者是有了说服VC相信“我能将这个事情很好的完成”的曾经的成功经历,我的融资额度不会只是100万。这个项目用10个100万也未必能实现,之所以我要定位在100万,是希望能通过这个100万来实现一个可行的模式而不是真正的将这个模式推广或者是占领市场(1000万也是不可能最终实现占领整个BSP市场的,我目前融资100万的目地只是想将这个项目运作的让VC相信项目的价值,坚定更多的VC投资,投更多资金的信心)

  XX 21:52:22

  我对你的建议是

  不要太多的去想目前执行力还做不到的事情

  提高自身的执行力才是目前的关键

  施之 21:52:59

  100万对于很多初创企业是小钱

  有很多有了1000万,一流的团队也做砸的(在博客广告这个领域,我认为,除了盈利模式,其他的条件都已经成熟了)

  XX 21:53:14

  你这种项目很大,只有启动界点很高才能把成功的几率提高

  所以我的感觉直言,短期你很难说服投资者

  即便是找到投资个几十万的合作人开始启动

  最后得到你想要的成功机会也不会太大

  施之 21:54:28

  所以,我的计划书还只是做到LOGO站的完善和模式的建立,而不是联盟的大规模应用。

  XX 21:54:43

  我04年的时候在北京和上海面谈过超过50家VC

  XX 21:55:07

  和VC讨论过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就是如果一个创业者以前没有过成功的经历,他们如何去选择和判断

  施之 21:55:12

  你是如何拿到投资的?

  XX 21:55:18

  我拿的很少

  XX 21:56:29

  那个时候我自己知道

  拿更多的钱,我还没有去用好更多钱的能力

  所以我也拿不到更多的钱:)

  施之 21:56:56

  这也是我定位在100万的原因

  施之 22:23:55

  3年前的你是靠的什么?

  XX 22:24:27

  我说说的我的看法

  XX 22:24:33

  只是一家之言,供你参考

  XX 22:24:59

  1、要说服VC,你所做的这个事情整体行业市场空间巨大

  施之 22:24:58

  好的

  愿闻指教,一定虚心听取

  XX 22:25:10

  我觉得你已经可以做到了这一点

  施之 22:25:42

  恩

  XX 22:26:17

  2、你可以做到整体行业市场空间的百分比,以及更加重点的是为什么你可以做到(除了钱的因素外)?

  施之 22:27:18

  这个可以通过文字分析实现(除了我的经历中能看到的能力)经历

  施之 22:27:30

  上面我说了,“重点的是为什么你可以做到”这点,如果现在我能证明自己能做到,那么我的融资额度会是1000万,而目前,我认为在VC或者是天使觉得这个项目有市场和前景,而对我和我的团队没了解的情况下,100万更适合大家看清这个项目的未来。

  XX22:29:07

  VC看中的是

  A、你目前有什么资源?

  B、你拿到投资后,能运做钱(放大钱的能力)的资源

  XX22:29:52

  简单比方

  如果你和某个或几个大的BSP有很好的背后关系

  这就可以放大钱的能力

  施之 22:30:18

  是的我没有

  XX 22:30:26

  没有这个关系和有这个关系

  是有很大区别的

  施之 22:31:00

  所以我在混创业邦,想运作xxVC(这样的投融资网站)来接触这些关系

  XX 22:31:04

  3年前的VC已经比较理性了

  今天的VC更加的理性

  他们的一般方法是同时关注一个领域几家都在创业的企业

  然后花很长时间在这几家中选择最有资源和价格最适合的

  资本其实是种很残酷的力量。没有雪中送碳的,不是锦上添花就是趁火打劫,呵呵

  同时VC对于分辨团队的能力是也很强的

  施之 22:34:36

  我现在也缺少一个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

  XX 22:35:31

  到今天

  我和以前融资接触的10多个VC一直保持着关系

  去北京上海还是经常见面

  施之 22:35:31

  但是一个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不能靠金钱打造起来吗?当然,我说的不是仅仅靠金钱,还有作为领导人的思想和这个项目大家都能预知到的前景!

  我的项目不涉及太尖端的技术应用,关键在于内容制造和制造出来的内容的唯一性和粘性!

  Vc能介绍几个我认识一下吗?

  XX 22:36:15

  可以

  不过他们都一般很少上网

  XX 22:36:33

  一个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不能靠金钱打造起来

  这个有点问题

  施之 22:36:48

  如果能,我也算是一个有推荐人的“优势”人群了

  XX 22:37:59

  团队和资金的关系在某一个方面是这样的

  如果投资1000万给你之后

  你可以拿更多的工资请到比原来团队里做技术的做策划的做市场的人更优秀的人

  那么你原来团队的人不多成了不必要的人

  那你绝对拿不到1000万

  施之 22:39:10

  说了你不要笑话我

  我的一篇“博客广告的氛围需要培养”引来了30几个加我QQ的小站长,呵呵,有几个问我要不要免费空间

  XX 22:40:16

  和VC关系非常好的结果是

  不敢给他们随便推荐项目

  施之 22:40:26

  你可以拿更多的工资请到比 原来团队里做技术的 做策划的做市场的人更优秀的人

  这个一定记住

  (曾经一起运作LOGO广告联盟项目的)我的团队可以说在我去年公司倒闭的时候就已经解散了,只是我现在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结识了一批更优秀的朋友,只是在我没有找到资金的时候,无法使得他们汇聚起来。

  施之 22:41:11

  呵呵

  这个我不勉强喔,必定我的很多硬件不过关嘛

  XX 22:41:19

  因为你推荐的项目代表你的眼光水平

  项目不好也只会让VC觉得你的水平不行

  万一导致VC朋友投资了一个失败的项目

  他自己的职业生涯也会受到影响:)

  XX 22:41:42

  兄弟之间都是可以理解的:)

  另附:施之认为,博拉目前推崇的口碑营销是一个无法获得“伟大”成功的模式,因为在利益驱动下推荐的东西,没有任何的说服力,即使是“名人”,也无法让人相信一个自己不经常使用的东西能有多好!再则,一个普通的博客是无法通过单个或者几个广告使得自己盈利的;名人也不会因为一点小利去浪费时间写什么使用心得的。这个模式只能通过一种并不先进的方式消耗掉,级少数投放了博客广告商家的广告费用。

  相关文章:http://blog.sina.com.cn/sz0730 施之的主博客,您如果已经对博客广告联盟产生了兴趣,而且您拥有利于这个项目发展的资源,请主动联系施之,施之将为您解答您的疑问。